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定斌同志来我校调研党建工作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17-07-20浏览次数:257

    719日,为扎实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及时调查掌握情况、分析解决问题、推进重点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定斌同志一行来调研我校党建工作。调研会由副校长、组织部长张英同志主持。


    首先,我校三个基层党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党建工作情况及工作特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光敏同志汇报的题目是《教育学院党委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工作》;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张焰同志汇报的题目是《争当“学”和“做”辩证统一的有力践行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军同志汇报的题目是《不忘初心,坚持党建引领,建设有竞争力的商学院》。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强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全面汇报我校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情况。第一,结合高校特色,打好组合拳,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是校委中心组学习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相结合,多种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二是集中学习讨论与网络学习交流相结合,全面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是专题学习讨论与讲党课相结合,抓好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讲党课;四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七一”纪念建党活动相结合,开展系列活动;五是选树先进典型与学习教育宣传相结合,大力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第二,推举措,抓特色,推进党建工作品牌建设。一是组织实施“青马工程”,培养一大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继承发展者;二是实施党建工作创新项目制,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第三,认真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积极推动实施“红色引擎工程”。一是培育“红色头雁”,积极加强培训教育。二是建设“红色阵地”,繁荣“红色文化”,提升党组织吸引力、引导力和服务力。激活“红色细胞”,开展“三进三服务”活动。第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责任“上肩”。一是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二是抓正反教育,倡导新风。三是抓监督检查,防控风险。四是抓纪律审查,形成震慑。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定斌同志高度肯定我校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为我校校院两级党建工作抓得实,有成效,有特色。对于进一步抓好我校党建工作,他要求,为落实好“两个责任”,一是要不断完善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顶层设计,二是不断创新基层党建特色、品牌,用生动的实践为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三是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强化风险点定期排查研判,防患于未然,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大学提供有力的保障。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