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与开发区公安分局联组开展依法治国专题扩大学习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281

    9月28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联合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委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联组扩大学习报告会,特邀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长、华东政法大学教授郝铁川来校作了题为 “中国依法治国的特点和保证”的主题报告,深刻地阐释了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特点和发展方向。我校在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及警员代表、校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含牵头副职)、法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副校长陈功江主持报告会。郝铁川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我国依法治国的历史背景和发展现状,通过对中西方社会发展状况与法治历史对比,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体制的特征、中国当前社会经济结构转型及国情等角度出发,详细阐述了我国依法治国的主要特点,阐明了中国特色法治建设的优势及发展方向。
    郝铁川教授在谈到我国依法治国的保证时,强调指出,要把秩序、渐进和综合治理相结合,既要反对法律虚无主义,又要提防法律浪漫主义;要把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解决纠纷处理问题必须以法为主、以德为辅;要把党的领导、人民民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结合,建立起中国特色的依法治国。
    郝铁川教授是法律专家,有着深厚的学术造诣,他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信息量大,视野开阔,讲解严谨而有条理,受到与会听众的一致好评。郝铁川教授的报告加深了我校党员干部及师生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理念的认识和理解,为学校开展依法治校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