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舞动中国梦”专场晚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279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12晚,由党委宣传部、音乐学院主办,音乐学院舞蹈系承办的“喜迎十九大,舞动中国梦----不忘初心,向经典致敬” 专场晚会在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集体观看了这场大型革命历史系列专场舞蹈演出。

    晚会在气势磅礴的大型群舞《东方红》中拉开序幕,接着,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舞蹈将中国革命不同历史时期的可歌可泣的事件进行了有机串联:青年立志报国的双人舞《我和你》,东北抗联女战士宁死不屈的《八女投江》,讴歌战友之谊的《同行》,选择为民族自由而战的《九个英雄,心中的自由》,伟大母爱的《中国妈妈》,从心里呼唤出义勇军进行曲的《少年聂耳》,表达无论经历什么,都无法磨灭中国人心中那份明亮和向往自由和平的《南京·亮》女青年踏上革命征程的《雏菊》,藏家儿女歌唱党的《心声》……参加演出的师生用精美的肢体语言、轻盈的舞步、心灵的律动诉说了一个个红色的故事,表达对民族英雄的敬仰,对党、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晚会在全体舞蹈系师生倾情表演的群舞《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观众们齐声合唱《歌唱祖国》,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整场晚会,主题鲜明、编排精美、灯光绚烂、掌声不断,既是一次接受革命红色经典教育的集中学习活动,又充分反映了江大师生昂扬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展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党委宣传部/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