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志愿者助力“文化助残”阳光家园建设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297


522日,在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之际,一场主题为《阳光的旋律》的公益展演展示活动在江汉区文化馆举行,活动中上演的音乐剧《爱乐伴侣》是根据我校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与万松街阳光家园托养的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真实故事为素材创编而成。  

这部音乐剧中的残疾人们,演绎的是他们自己的故事。打击乐合奏《长江之歌》、《月亮代表我的心》,这些平均智力水平甚至低于7岁孩子的残疾人,展现了他们的音乐才能,而唤醒这种才能的,正是来自我校音乐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一年多来,以青年教师廖逸君、李珊珊和音乐学院在校生及往届毕业生为主志愿服务团队扎根万松街阳光家园实施音乐康复项目,以音乐为桥梁,搭建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重建生活的舞台,开启了阳光家园学员向往美好未来的旅程。一年间,志愿者和学员们相互塑造着彼此。学员们在音乐的海洋里,一点点走出残疾的雾霭,步入快乐的领地;志愿者则完成了对自我价值的重塑,人生由此平添了分量。经过音乐康复的学员,呈现出积极乐观、开朗活泼的崭新面貌,令广大家长为之动容,也令全社会感动不已。

该剧的成功上演受到上级文化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长江日报、湖北广电、武汉电视台纷纷予以报道。近年来,音乐学院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依托自身专业和人才优势,紧密契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积极地把自身置于区域经济发展链条上,为区域经济和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