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105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校近期开展了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校园网、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校报、广播台等平台,与各学院、各单位积极联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12月1日,在第四届普法网红大赛产品发布会暨2020年武汉市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党委宣传部、音乐学院和法学院联合创作的《逆行者之歌》从4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音乐学院教师纪露当选第四届武汉网红普法大使。

   12月3日,学校举行“国家宪法日”宣讲暨“校园普法志愿者”活动,法学院辅导员杨凡建向全体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法学院杨丽娟老师为普法青年志愿者宣讲了宪法精神。活动号召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宣传教育相关内容,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增加法治意识,做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厉行法治、依法办事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2月5日,学校义务法律服务社组织普法志愿者们在校园食堂周边围绕同学们常见的网络陷阱、同学间借款等问题开展以案释法活动。法学院志愿者代表余贝妮介绍,以案释法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次历练和提升,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锻炼了他们学以致用的能力。

   学校宪法宣传系列活动旨在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使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近师生身边。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