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978

    为进一步办好思政课,提升思政教育教学实效,我校出台加快构建思政课工作体系实施方案、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实施办法,1215日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上,3个文件正式下发。方案和办法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而制定,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指导性文件。

    校领导张幸平、景新华、张英、李卫东,思政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与会。会议由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卫东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汇报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方案。

    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卫东就《江汉大学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实施方案》《江汉大学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办法》《江汉大学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实施办法》等3个文件进行了解读。

    根据工作方案和实施办法,学校将通过贯通学科教学、日常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体系,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加快构建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学校思政工作体系;确立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增强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等思政课改革目标;对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与要求、配备与选聘、培养与培训、考核与评价等制定了明确的管理细则。

    党委副书记、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张英就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出了相关具体建议与意见。

    校长、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景新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我校思政课教师和教学提出相关要求。他强调,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嘱托,坚持“六要”标准,做好思政课教师,开展好思政课教学。

    党委书记、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张幸平在总结讲话中对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思政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扎实推进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三是要切实发挥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作用。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好3个文件精神,形成深化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合力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再上新台阶。

                                                (党委宣传部 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