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006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是党和国家,乃至中华民族前进发展的基石和动力。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318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张幸平作动员部署讲话,校长景新华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及学校职能部门、教学院系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张幸平从思想层面、战略层面、工作层面出发,深入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与实践价值,就组织开展具有江大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张幸平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职责所系,更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为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内在要求。

  

    张幸平要求,全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扣重点,对标落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是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三是要坚决落实进一步认识党的性质宗旨的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四是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增强斗争精神,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五是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砥砺锤炼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优秀品格;六是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

  

    张幸平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压紧压实责任,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服务师生,彰显江大特色。全校师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洗礼,作为激励干事创业、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力赋能,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重大契机,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为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新征程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景新华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全校上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起来,与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与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建好高水平城市大学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抓紧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方案,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把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易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