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走进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997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3月31日上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商学院党委赴理论热点面对面共建单位东西湖区柏泉街,共同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扩大)学习会,东西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利龙及柏泉街工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以《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时代价值》为题,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时代价值三个方面出发,系统回顾了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

宣讲结束后,校街双方展开座谈,围绕党史教育、建党一百周年及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等作交流发言,还一同前往柏泉街自勇园艺合作社进行实地调研,实地了解合作社的人员构成、多肉植物种植、销售等情况。据了解,自勇园艺合作社成立已两年,销售额400万元带动周边32户贫困户走上了增收路。

此次理论热点面对面主题宣讲暨实地调研活动,不仅提升了基层工作人员的理论素养,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也让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美丽乡村的振兴和发展,激励大家积极投身地区建设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东西湖柏泉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