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学党史 立德树人谱新篇————江汉大学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159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江汉大学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持续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努力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助力添彩。

 用红色基因熔铸理想信念  党史学习起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江汉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既有体验式感悟式学习,也有深入探究式学习。在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中,副校长、宣传部部长李卫东结合自身专业、认真研读党史读本,以《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价值及其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启示》为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发言。从延安整风运动概述、历史背景与起因、运动过程、运动的主要内容、目的和方法、运动的历史意义以及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启示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延安整风运动给我们党留下了宝贵的政治遗产,对新时代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新时代党的建设,要勇于自我革命,把抓理想信念贯穿始终;要重视党员的思想建设,实现全党思想的高度统一;要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宗派主义,任人唯贤,推行五湖四海的干部政策;要坚定走群众路线,培育良好的党内民主生活风气,构建党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江汉大学通过不断创新中心组学习方式方法,积极开展涉及学校发展的专题学习,深入研究学习内容,进一步提高了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以红色文化涵育时代新人党史学习起来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年轻党员通过回顾百年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江汉大学法学院20余名优秀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员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绿岛社区,开展三代人对话结对帮扶项目将党史读进社区,与社区13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交心谈心,老中青三代人共同回忆峥嵘岁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党员师生走进老党员家里,送去党史读物,与老党员面对面谈心交流。老党员们讲述红色故事、革命事迹和奋斗历程,让在场的党员师生近距离感受到老一辈党员同志爱党爱国爱家的精神党员学生诵读红色经典书籍,也让老党员感受到新生代的青春活力和祖国未来的希望。

中青两代人将党史读进社区,为社区老党员送史书、送关怀,通过对话近距离感受红色情怀讲述感人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党史不只是前辈的故事,更是我们必须接手的火炬。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创新教育形式,让红色历史深植青年党员心中。

 


让红色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党史学习起来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江汉大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为社区送党史学习教育课程的同时,通过深入调研、开门问计等方式,问需于民、对症下药,帮助群众师生解决困难。江汉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开展六医党员在行动、健康教育惠百姓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扎实的技术、高质的服务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通过党员药师进社区,居民用药我护航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资深高级药师以及具备丰富临床经验的临床药师党员前往高雄社区解答居民在日常用药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开展《药是你的好帮手》健康科普讲座药品的安全知识、贮存要求、合理使用等多方面进行讲解,给患者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药学知识体验。药师们还深入居民家中对家庭小药箱进行体检对于药品的保存、遮光等基本知识开展指导,耐心解答居民们在药品使用中存在问题和困扰

该活动受到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根据安排,江汉大学附属医院将每月定期到社区上门为居民提供用药咨询服务,为百姓健康生活保驾护航